陈安安

退坑养老。

【光电潇应】从第一天起

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快打。

人物极度OOC预警



夏之光讨厌翟潇闻。

从彭楚粤把他带回家的第一天起就讨厌。

夏之光打出生起就没见过他爸妈。

从有记忆起,唯一的亲人只有拉扯他长大的彭楚粤一个。

其实说来彭楚粤也没比他大多少,不过自古长兄如父,粤哥平时扮演的就和他爸的角色差不多,照顾他吃喝拉撒还要管着他不到处惹事。

虽然唠叨了点,但是夏之光本人对于彭楚粤这个兄父还是非常满意。

只有一点。

彭楚粤为人太好了。

好到令他不爽的地步。

就比如说现在——

彭楚粤把躲在身后的小朋友往前推了推,“来,闻闻,这是夏之光,是你弟弟,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夏之光懵了。

他本来以为他和彭楚粤会相互陪伴扶持着长大,没想到半路会骤然杀出来一个人进入他们的生活。

他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听着彭楚粤向他介绍:“光光,这是翟潇闻,以后这就是你哥哥了,来,叫哥哥。”

翟潇闻比他大,看脸却显得岁数很小的样子,大概是因为营养不良整个人看着蔫巴巴的,身上也脏兮兮的。他捏着彭楚粤的衣角,微微抿嘴,表情看着相当委屈。

像什么呢?

像个小苦瓜。

夏之光对于这位凭空冒出的小苦瓜半点兴趣都没有,只觉得自己像是个被父母瞒着生了二胎的可怜孩子,莫名其妙就多了一个人出来,还要分走彭楚粤对于他的爱。

夏之光想都没想,扬头,挑衅的目光直射向翟潇闻,一字一顿咬牙切齿道——

“我才没有这种捡来的哥哥。”

不过即便夏之光再如何抗议,彭楚粤还是把翟潇闻安置了下来。

夏之光看翟潇闻简直不顺眼极了。

在彭楚粤的眼里,翟潇闻是招人疼的小可爱,只要他撒一撒娇,彭楚粤就忍不住答应他的所有请求。

只有夏之光知道,翟潇闻是只披着人畜无害的纯良外表的小恶魔。

夏之光对他的缺点可以说是如数家珍。

翟潇闻不爱整理内务,衣服和袜子喜欢丢的到处都是。

他爱玩游戏,三头两头跑出去和隔壁家杜煜搭积木,输了还要耍赖。

他喜欢吃甜食,把家里的全部吃完后就跑到楼上去坑蒙拐骗林亚东的,气的人家拿起唱京剧的大刀追的他满屋跑。

他还喜欢整蛊别人,常常把整个小区的小朋友都耍着玩一遍,连先前号称整蛊之王的周震南都甘拜下风。

最过分的是,明明知道自己看他不顺眼很久还每天没心没肺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用他特有的棉花糖嗓音甜甜地管他叫光光。

什么?

你问夏之光为什么这么了解翟潇闻?

那当然是因为他最讨厌翟潇闻了,一定得找到他的把柄才行。

夏之光每次只要一抓到翟潇闻又犯事儿的证据就要去找彭楚粤打上一份小报告。

只是每次彭楚粤总是无奈笑笑:“你就让着闻闻一点吧。”

终于在第五十八回打完小报告后夏之光实在忍受不了了彭楚粤这种态度了:“粤哥!你这是明目张胆的偏爱!”

彭楚粤宽慰他道:“闻闻很可爱,你以后肯定会喜欢他的。”

“不可能!”夏之光想都没想地反驳回去,“我最讨厌翟潇闻了!”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才发现彭楚粤的表情有点不对。

夏之光顺着彭楚粤的目光看过去,对上门外翟潇闻的视线。

时间在那刹那仿佛静止了一秒。

夏之光慌忙地别开了视线,不敢去看翟潇闻。

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对他来说漫长的似乎犹如一个世纪之后,他才听见翟潇闻说, “粤哥,能不能过来帮个忙?”

他的语气无波无澜,声线依旧如同平时那样清亮软甜。

却像是一根绵针,直直地刺进了夏之光的心脏里。



当天夏之光就被彭楚粤教训了一顿,并被勒令去保护翟潇闻上下学。

他对于这个任务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打心底里也知道是自己先做错了事说错了话,没什么好抵赖的。

只不过让他和翟潇闻说话实在是太为难他了。

夏之光斜背着书包小心翼翼地跟在翟潇闻的身后,觉得自己活像个变态跟踪狂。

这几天跟在翟潇闻身后他也算摸清了翟潇闻的部分性格脾气。

翟潇闻走路的时候喜欢蹦蹦跳跳,永远不安分,偶尔会哼哼小调,喜欢喝甜饮料,喜欢嚼西瓜味的口香糖,有的时候会下意识回头看看,不过还好似乎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夏之光不免在心里骂,傻死了。

夏之光拉了拉自己的外套拉链,把耳机又往里塞了塞。

这里距离家里也就一百米不到,出不了什么大事,今天的任务也圆满完——

停。

为什么一个比翟潇闻高很多的人突然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的影子投射下来,把小小一只的翟潇闻完全笼罩在他的阴影里。

他背着光,像是在笑,声音却阴冷到了极点:“好久不见啊,翟潇闻。”

夏之光骤然背脊发凉。

他看着那人拿手指去戳翟潇闻的头:“不说话?你以前流浪街头的时候我怎么对你的?你都忘了?”

“你躲什么?你别以为你现在去别人家了就能把过去都抹掉,你逃不掉的。”

从夏之光的角度,他只能看到翟潇闻的背影,纤细柔弱,在阴影里轻微地发着抖。

夏之光也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哪来的一股儿冲劲。

他把耳机扯掉塞进口袋,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踮起脚拍掉了戳着翟潇闻的那只手:“这是我们家翟潇闻,你谁啊,别拿你的脏手碰他。”

“这么护犊子?”那人笑,“他是你谁啊?你知道他以前的事儿吗?”

“以前的经历关我屁事。”

夏之光把翟潇闻挡在身后,不顾他拼命拉衣角的请求,掷地有声,“他从来我们家那天起就是我们的人了,你想碰他,先问过我再说。”



结果逞强的夏之光还是被身高和体重都实力碾压的对方给揍了一顿。

他瘫在地上,勾了勾自己的手指,累到爬都爬不起来。

夏之光侧头去看旁边被他护得好好的,毫发无损的翟潇闻。

翟潇闻的眼睛红红的。

他没哭,只是慢慢挪过来,从口袋里拿出餐巾纸给他擦额头上的汗和灰尘,语气软巴巴地叫他:“光光。”

他抬手捂了一下眼睛,看不出是在擦眼泪还是干嘛,声音中带着点强忍的哭腔,“对不起啊……”

夏之光心里挺烦的。

他想说哭个屁老子还没死呢,为你挨顿打怎么了,我乐意。

鬼知道他为什么乐意。

夏之光眯着眼,去看翟潇闻和他背后的落日余晖,只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搅在一起,烦得要命,却又一时难以去掰扯清楚。

他想了又想,还是用手肘强撑起来,伸手揉了揉翟潇闻毛绒绒的脑袋,“行吧,回家。”



夏之光最后也没想着去问翟潇闻那人到底是谁。

反正他对于翟潇闻的过去半点儿兴趣都不感冒,他认识的翟潇闻反正是来了他家之后的那个人。

虽然烦了点……也确实不是什么坏人。

夏之光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看着翟潇闻取来彭楚粤准备的家庭医用箱后把里面的药水一个个取出,仔仔细细读完说明书,开始给他上药。

翟潇闻一边认认真真地捧着夏之光的脸给他涂红药水,一边小声问:“为什么要帮我?”

“……你不是讨厌我吗?”

夏之光哽了一下。

翟潇闻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平静,不像是在质问,倒像是随口问了句今天吃了吗。

夏之光却下意识想回避什么:“我….我那不是为了粤哥吗?他要是看到你受伤又该心疼了。”

为了强行给自己挽回点面子,夏之光装作不在意地补了一句,“我嘛,无所谓,习惯了,反正没人会心疼。”

翟潇闻闻言放下红药水,撕开创可贴包装的动作稍顿了一顿。

他垂了垂睫毛,看向夏之光,道, “我会心疼。”

轻声说完这句话后,他继续若无其事地把创可贴端端正正地贴到了夏之光的脸上,用手指认认真真地抚平了一遍,指尖微微擦过了夏之光眼角的那颗泪痣。

夏之光忽然就觉得喉咙很干。

他看着翟潇闻默默收起医用箱站起来后的背影,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其实你也没那么讨人厌。”

夏之光说完后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断。

他本来是想为之前说过的话道歉的,但怎么一出口就显得这么不对劲呢。

大概只半秒,翟潇闻转过身来。

“谢谢!”

他弯腰给夏之光来了个他招牌的企鹅鞠躬,弯着眼笑眯眯的,依旧看不出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

等到翟潇闻走后,夏之光躺在沙发上,戳了戳自己脸上的创可贴,“嘶”地一下倒吸了一口凉气,又无聊地去吹自己前额的刘海。

他脑子里都是翟潇闻刚刚凑近他,给他贴创可贴的样子。

翟潇闻的手指可真漂亮。



打那天之后夏之光和翟潇闻算是熟了不少,夏之光虽然嘴上免不了嫌弃这位哥哥两句,平时攒了点零花钱就会去给他买糖吃。

两人就保持这么个不近不远的关系勉强捱到了初中升高中的时候。

翟潇闻虽然比他大上一年,但之前落下的功课太多,干脆留了一年和他平级。

他们俩读的民办,高中是初中直升的,开学有分班考。

夏之光虽然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的,却是个实打实的优秀生苗子,进个A班大概没什么问题。

他比较担心的是翟潇闻。

不得不说翟潇闻虽然之前落下的功课多,但是学的还挺快的,是很有天赋的那种学生。

夏之光就趁着暑假的时候帮着翟潇闻补习。

夏日的阳光正好,房间内开了26度的空调,翟潇闻一边刷完一套模拟题一边慢吞吞地趴下,去拿旁边的棒棒糖,心情看起来不怎么愉快:“就我这水平……铁定的F班了。”

夏之光托着脸一边转笔一边道:“没事,大不了,我陪你去F班。”

翟潇闻含着棒棒糖,顿了顿,抬眼看向夏之光,满脸都写着不可置信:“你说真的啊?”

夏之光用一种“你怎么不相信我呢”的眼神看着翟潇闻:“废话。我陪你一起去,然后我们一起从F升到A。”

翟潇闻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忍不住笑嗔:“你是傻子吧?”

他把棒棒糖拿出来,在手里转了一个圈,弯起眼笑起来,“我才不要你陪我去F班。”

他把棒棒糖重新放回嘴里,翻了一页继续写下一套模拟卷,“你啊就给我待在A班,等着我来找你吧。”

夏之光看着翟潇闻沾上了糖浆变得有点粘又亮晶晶的嘴唇,下意识动了动自己的喉结。

这天啊,可太热啦。



最后如翟潇闻所料,他去了F班,夏之光去了A班。

说起来翟潇闻对自己在哪个班级倒不是非常介意,倒是夏之光看着非常替他意难平。

最后还是他拍拍夏之光的背安慰他说他会慢慢升回来的才作罢。

其实夏之光意难平的不止是觉得翟潇闻应该更高,还有A班和F班之间真的隔的太远了。

他每次去找翟潇闻,都得跋山涉水地绕过两座教学楼才能看上他一眼。

而且就算他去了,通常也会遇到一些让他不爽的事。

夏之光不爽的原因也挺奇怪,就和当初不爽彭楚粤为人太好一样,他现在是看不惯翟潇闻的人缘太好了。

比如今天一天之内,他看到隔壁C班杜煜过来摸了他的帽子,B班的李昀锐过来给他唱了歌,连自己一个班的焉栩嘉都千里迢迢跑去给他带了饭。

还比如现在。

夏之光抱着肩站在翟潇闻班级门口,看着他和一群狐朋狗友放学了还在恋恋不舍地玩儿狼人杀,气得直磨牙:“翟潇闻!”

“诶!光光等我!我马上就玩完这局了”

夏之光终于忍无可忍地走过去,拎着他的后领子把他从一群人中间拽了出来,带上他的视线一字一顿道:“快跟我回家。”

翟潇闻瞬间秒怂了下来:“……好。”

回家的路上,夏之光一边踢石子,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他:“你是不是在和杜煜谈恋爱?”

“啊?”翟潇闻有点莫名其妙道,“没有啊。”

夏之光接着问:“那你是不是暗恋他?还是说你喜欢小林,或者是焉栩嘉?”

翟潇闻侧头看向夏之光,大概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抿着唇就开始不住地笑。

夏之光纳闷:“你笑什么?”

他越看翟潇闻越发觉得这个笑不对劲,心里急得要命,“快说快说,你到底喜欢谁?”

两人走进回家路上必经的小巷。

翟潇闻突然停住脚步。

他忽然凑近夏之光,抬眼看着他,语气神秘道,“你真想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啊?”

夏之光瞬间屏住了呼吸。

他看着翟潇闻近在咫尺的亮晶晶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鬼使神差地“嗯”了一声。

翟潇闻有点紧张。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接着贴近夏之光的耳边,没有说任何一个字。

只是轻轻地,在夏之光的耳侧附近,温柔地落下一个吻。

夏之光顷刻间觉得自己心跳得快要爆炸了。

他脑袋一片空白,也不敢低头去看翟潇闻的表情。

但只电光火石的一刹那间,他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夏之光全凭着一腔孤勇,用力扣住翟潇闻的手腕,反身将他抵在墙上,在翟潇闻叫出声之前先封住了他的嘴。

语言没办法表达爱意,那就用实际行动好了。

这个世界上可没有什么比一个潮湿温热的深吻,更能说明态度的了。



翟潇闻喜欢夏之光。

从彭楚粤把他带回家的第一天起就喜欢。

翟潇闻等了很久很久的时间,终于让那个谁也不服的桀骜小子。

肯为他低下头来,吻一吻他的眉眼。

然后告诉他。

我也喜欢你。

评论(33)

热度(167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