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安

退坑养老。

【光电潇应】好梦不醒

脑补现实向,全是编的,依旧OOC预警。



翟潇闻其实是哇唧唧哇里最晚一个得知自己要被公司塞去创造营的人。


在这前一天他还忙着在剧组背男五号的台词,次日就连夜被经纪人抓到哇唧唧哇练习室去,也没管他愿不愿意,直接把参加创造营的通告塞给了他。


说实话翟潇闻那会儿脑子里只有一个字。


懵。


翟潇闻是凭着着自己的天赋音色在明日之子二轮游的时候被哇唧给捡了回来的,说起来唱歌技巧并不丰富,舞蹈基础也可以说是零,更没有什么舞台经验。


这波如同赶鸭子上架的操作对半素人的他来说可以说是不友好到了极点。


经纪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嘱咐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翟潇闻也没记全,只大概知道了他就是临时被塞来顶替凑数的陪跑,完全可以刷完脸回来接着继续当他的十八线小演员。


经纪人对他的要求就一个,不要搞砸初舞台拖累队友就行。


翟潇闻刚想说这有什么难的。


可是当他转头看了一眼练习室内已经开始第一遍刀群舞初排的五个人的时候,险些发出一声哀嚎。


翟潇闻看完第一遍初排,转过头,对经纪人认真道:“我现在还有拒绝的余地吗?”


经纪人面无表情回了他:“没有。”


翟潇闻:“……”



翟潇闻以前是认识这几个人的。


毕竟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年会多多少少也碰过面,知道这几个人以前是一个团的,知道另一个小个子是上一届明日之子的。


当然所有了解也仅限于此了。


所以当打完招呼,那个叫夏之光的人信誓旦旦说他来教自己跳舞的时候,翟潇闻理所当然地好奇道:“你跳舞很好吗?”


夏之光沉默了一下。


他的表情像是一个被质疑了自己能力的男人一样复杂:“我学了十几年舞蹈了。”


翟潇闻“哦”了一声,有点懵懵懂懂地点了下头,给了个夏之光一个可可爱爱小企鹅鞠躬:“那以后就麻烦你帮我抠舞了。”


夏之光抱着肩,忍不住笑出声来:“翟潇闻,你真的比我大吗?”


翟潇闻抬起身来,茫然地眨了眨眼,似乎没理解他的意思。


夏之光伸手揉揉他的一头顺毛:“看着好呆。”


在旁边休息的周震南听到这话后默默地对这位憨比翻了个白眼:“大哥就莫说二哥咯。”



翟潇闻有个小秘密。


他虽然喜欢唱歌,但天生崇拜跳舞好的人。


男生嘛,多多少少有点慕强心理,很正常。


所以翟潇闻在听完夏之光变着法夸完他的舞蹈后,带着点好奇回去后连夜补完了他所有的陈年物料和舞蹈舞台。


他花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合上手机翻个身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捂住胸口发出一声长叹,“太酷了吧……我死了。”



平心而论,翟潇闻是挺自恋的。


他每天照照镜子都会觉得,唉,怎么这世上会有这么好看一男的。


他平时和别的朋友开玩笑也会说,虽然你很帅,但是比起我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


当然了这句话对于夏之光是不适用的,毕竟他在补完夏之光的物料之后就已经心甘情愿原地转粉,恨不得天天夸一夸夏之光帅。


只是他没想到夏之光也这么自恋。


夏之光的自恋方式很特别,主要表现为——


一天到晚找他自拍。


夏之光有事没事就喜欢举着手机来找他:“来来来小翟我们来自拍。”


咔嚓咔嚓拍完之后夏之光还要问他:“帅吗?”


翟潇闻看着前置摄像头里定格住的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心头浮现出了般配这个词。


他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帅。”


“你说谁?”


“我们俩。”


两个人的小脑袋靠在一块儿,脸贴脸,显得相当亲昵。


夏之光看着屏幕里的人,笑了笑后去捏身边人的脸:“小翟,你的脸好红啊。”


他在翟潇闻耳边轻笑了一声,气息拂过他的耳廓,“怎么了?被我帅到了?”


翟潇闻只觉得耳根发烫得要命。


他转过头,压着自己的情绪,假装一本正经地说,“夏之光,你的双眼皮贴又贴歪了。”


夏之光:“……”



翟潇闻对自己的陪跑身份心里相当有数。


正因如此,当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夏之光的时候,顿时变得苦恼无比。


“小翟,你这个动作不对。”


夏之光一只手扶着他的腰,一只手替他摆正手臂的角度。


夏之光的指尖是冰的,翟潇闻的皮肤却烫得要命。


翟潇闻低着头不敢去看夏之光,只觉得这种近距离的肢体接触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心脏扑通扑通地乱跳,身边的空气顿时变得燥热无比。


翟潇闻稍稍利用余光瞥了一眼夏之光。


夏之光是在认认真真替他纠正动作,眉尖稍蹙,表情负责而严肃。


但翟潇闻却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


夏之光眼角的泪痣过于摄人心魄,勾得他心尖发痒,下一秒就让人想主动亲上去。


翟潇闻下意识舔了一下嘴唇。


夏之光大概是察觉到他的不对劲,略略垂眸对上他稍稍慌乱的视线:“怎么啦小翟,是不是练累了?”


翟潇闻下意识往后退了退:“啊,没有。”


他平息了一下慌乱的气息,随意找了个借口道,“我就是觉得,我有点是不是给你们拖后腿了……?”


翟潇闻忽然想到自己出道渺茫的未来,想到夏之光迟早是要站在很大的舞台上做他的大明星的人,想到他们迟早会经历分别,翟潇闻有点不开心了。


他本来就不该来的。


去掉他没有舞蹈基础的事实,他同时在拍的网剧也耽误了大家训练的进度。


他为什么要来参加呢。


如果没有他的话,大家一定能排练的更加顺利,夏之光也不必抽出这么多时间帮他抠舞,而是能专心练他的单人加试项目。


翟潇闻有点蔫蔫地靠在练习室的墙上,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有点心虚又有点愧疚。


夏之光笑了一下。


他稍稍俯身,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


“没有,你很好,很优秀。”


“我很喜欢教你。”



夏之光也有一个小秘密。


他喜欢跳舞好的人。


可是唯一一次破例,是在这个叫翟潇闻的人这儿。


其实也说不清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只是在刚见到翟潇闻的时候,他就有种他们俩一定合得来的感觉。


如他所料,翟潇闻虽然不会跳舞,但是性格脾气和他合拍至极,两人用光速成为了很好的好朋友,每次练习都要粘在一块。


夏之光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自己对于翟潇闻存了一点朋友之外的心思。


等到夏之光意识到自己彻底完蛋,是因为他发现,在他眼里的翟潇闻全身上下哪里都可爱。


他企鹅鞠躬的样子,坐在角落里玩手机的样子也可爱,无所事事的时候剥指甲的样子也可爱,练习累了趴在练习室地板上晃着腿的样子也可爱。


无论他做什么,夏之光只想过去摸摸头,拉拉手,捏捏肩。


仿佛一个患上肌肤渴求症的病人,只有碰到翟潇闻才能稍稍纾解他的病情。


他心甘情愿留下来陪他彻夜不眠地抠舞,每一次的肢体触碰的时候都带着个人不可言说的私心。


终于凌晨的练习室里只剩他们两个。


音乐播放完毕,这一段的舞终于抠完,翟潇闻直接坐在了地上:“累死了累死了休息一会儿。”


“闻闻。”


夏之光挨着他坐下,给他拧开一瓶矿泉水递过去,“随便唱个什么歌给我听吧。”


翟潇闻喝了两口水润喉,抱着膝盖坐着,也没多想,随便张口就来了一首。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夜晚的荷尔蒙总是腾升得十分迅速。


夏之光看着安安静静唱歌的少年的侧脸,听着他泉水般叮咚清亮的音色和挠的人心尖发痒的咬字,像是把那些甜蜜暧昧的歌词全部唱进了他的心里。


夏之光突然就有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


他靠近翟潇闻,在他唱完最后一个音后,温柔地亲吻了一下他的侧脸脸颊。


他做这件事完全是出于冲动。


落下那一吻之后,他和翟潇闻皆是愣了一下。


不知过了多久,夏之光才像是回了神的样子。


他的脖子和脸都是一片潮红,想要解释又觉得解释不清:“我……”


他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


翟潇闻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像是终于肯把攒足了很久的勇气尽数释放出来,凑上去回了他一个温柔的、不带有任何欲望的、像是少年情窦初开一样的青涩亲吻。



那夜练习室的灯彻夜未灭。


十八九岁的少年在练习室里许下了一起出道的诺言。



在营内避嫌其实是翟潇闻先提出来的。


翟潇闻明白以夏之光的人气和实力,想要出道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而他只作为一个陪跑的身份被塞进去,虽然约定了要一起出道,但他心里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他也是追过去年创的人,知道组所谓赛时CP的所有利与弊。


对他来说毫无疑问其实是件好事,夏之光也愿意带他。


而他想偏执地把他和夏之光这段不为人知的隐秘恋情藏起来。


无论他能走多远,至少他能护住这段感情。


最后他们在创造营里的交集不多,被镜头能捕捉到的更少,疏离得像一对普通同事。


夏之光会在镜头面前依旧客气地叫他小翟,而到了没有镜头的角落里会一边捏着他的下巴亲吻一边说:“闻闻,你真可爱。”


翟潇闻会对着采访镜头感谢排练西门少年的那两个月每每提起彭楚粤,却总是隐起了另一个人帮他抠舞的人的姓名。


感情失控过的大概仅有那一次。


第一次公布排名的时候,当翟潇闻被报到九的时候,夏之光去握了翟潇闻的手很久很久都没有放开。


那是因为夏之光终于看到,那个夜晚的约定正在朝实现的方向一步步前行。


直到成团夜的那天。


夏之光在抱完所有人之后,最后牢牢地抱住了翟潇闻。


他终于能够在无数镁光灯和摄像机的照射下堂而皇之地展露自己的感情。


他关了麦,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在翟潇闻耳边道,“闻闻,出道快乐。”


后来焉栩嘉过来和赵磊拥抱的时候,翟潇闻悄悄挪到他身边,凑到他耳边,回了他一句,“男朋友,出道快乐。”


有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你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大家好,我是R1SE的夏之光。”


“大家好,我是R1SE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


是现实或是梦,随你去猜。


END


结果脑补完我自己也上头了这两个人的性张力我为什么要写这么清水又初恋感,我觉得他们俩就适合电石火光对上眼间立刻doi。

一定都是瞎逛的错毕竟我每次想突出瞎逛霸道总裁的气氛的时候一翻出他的憨比物料我就又萎了(bhshi)


评论(27)

热度(1423)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